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重拳出击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人往来穿梭,机器不断发出响动,刺耳的施工声让周边居民难以入眠,这是龙岗区某建筑工地的夜景……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休息环境,6月23日23时至6月24日凌晨,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建联合执法组,一夜之间连查3处在建工地,对夜间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做好护考工作。

  当晚,联合执法组一行来到南约积谷田旧改项目工地。该项目今年3月10日开工,由深圳市云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执法人员发现该工地23时准时收工。随后,执法人员启动无人机,对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1标土建五工区工地进行检查,发现该工地也已收工。

图片1.png

  6月24日0:12分左右,在恒明湾创汇中心项目工地,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开展了突击检查。只见工地内灯火通明,塔吊机、挖掘机、搅拌机等多台大型机械工作着,许多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忙忙碌碌,阵阵噪音传向周边居民区。经调查,该工地没有夜间施工许可证,本应晚上11时停止施工,却一直持续到第二日凌晨。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项目停工、整改到位,并依法进行处罚。“对于超时施工、噪音扰民行为,我们发现一件立即查处一件。”执法人员道。

图片2.png

  法定施工时间为7时至12时、14时至23时。由于中高考临近,依据相规定,6月28日至7月23日期间,全市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限制时间为:中午12时至14时、晚上22时至次日7时。在备考及考试期间,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重拳出击、多措并举,一方面加强夜间值守力量,对各类环境噪声、恶臭、强光等环境问题加大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整治;另一方面对学校周边、群众投诉热点难点建筑工地召开重点建筑工地噪声防治约谈会,严禁施工噪声扰民;此外,确保信访投诉渠道畅通,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群众投诉,市民可拨打12369或17722691189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