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6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对广大环保网格员进行专项培训——以环保网格员为桥梁,按照全覆盖、第一线、集中式、广宣传等原则,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向深向实。来自全区11个街道的环保网格员参加活动。

现场图片1.jpg

  按照广东省的统一部署,2020年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内容为: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开展“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查处“黑作坊”、企业擅自增加污染工序等环境违法行为,严防“散乱污”企业(场所)回潮;开展环评机构、环境监测机构、污染防治设施第三方运营机构等生态环保中介服务领域的检查和整治,严厉打击弄虚作假扰乱环保服务行业秩序的违法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治理方面,疫情出现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第一时间聚焦全区11个发热门诊、10个隔离观察点、1个定点收治医院、1个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3个污水处理厂以及11个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建立“一对一”监管机制(自2月5日以来,共出动6444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789家次,集中隔离点414家次,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17家次,污水处理厂1192家次),同时督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切实做好了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工作,确保高感染类医疗废物日产日清。而在“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方面,按要求应在6月30日前完成整治任务525家,截至6月22日已完成整治520家,整治率99.05%。此外,在生态环保中介服务领域整治方面,上半年分别对在龙岗从事污染防治设施第三方运营机构、环境影响评价书(表)编制机构召开约谈警示会,执法检查行动中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良好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