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小型医疗机构线上预约收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目前共有诊所、门诊部等小型医疗机构约1100家,占龙岗区医疗机构总数的80%。由于龙岗区地域广,小型医疗机构实行每天固定线路收运,经常遇到医疗机构未开门或者未产生医废的情况,造成医疗废物收运车辆空跑、空等、浪费运力等问题。

  为提高医废收运工作效率,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与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指导益盛环保公司开发完善了“医废收运智慧服务”小程序,主要包括“预约收运”“医废滴滴”等功能,在全市率先推行小型医疗机构线上预约收运,目前已在平湖街道和坪地街道试运行。

  医疗机构通过“预约收运”功能,每2天进行一次预约收运,未营业或无医疗废物产生则可“报0”。根据预约情况,医疗废物收运公司可以确定收运线路和收运时段,针对“报0”的医疗机构不进行收运。医疗机构通过“医废滴滴”功能,可以查看预约车辆的信息、位置及到达时间。

  通过实施预约收运,一是可以准确掌握小型医疗机构营业状态以及医疗废物产生情况;二是减少了空跑、空等,可以节省约30%的运力,同时根据预约情况优化了收运线路,节省了运输成本,进一步提高了医疗废物的收运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