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2023年扬尘及噪声防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提升龙岗区施工扬尘及噪声污染防治水平,打造生态宜居龙岗,3月22日下午,龙岗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龙岗区扬尘及噪声防治工作专题会。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副局长许宏凡同志,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及20余家工地建设、施工单位的近50人参加。

图片1.png

  本次会议组织各单位观看扬尘污染整治专题片,会上通报了龙岗区2023年扬尘及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宣讲了《深圳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相关工地和道路保洁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龙岗区目前仍存在建筑工地扬尘及噪声防治管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部分工地存在多起噪声、扬尘污染投诉案件。会议要求,各工地建设、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严禁未取得许可开展夜间(午间)施工,严格落实扬尘及噪声防治要求,切实做好“7个100%”和“8个必须”,最大限度减少噪声和扬尘影响;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工地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严格执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持续按照《龙岗区建设工程扬尘噪声联合执法行动任务落实方案(2021—2023年)》要求,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扬尘污染、噪声扰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涉及扬尘违法行为和超标扰民的,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