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市区联合打造龙岗“绿色施工”样板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扬尘治理是改善空气质量、清除百姓“心肺之患”的重要民生举措。3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建筑工务署、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工地扬尘治理现场观摩活动,结合“微克”行动引导施工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践行“绿色施工”,不断提升扬尘治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观摩活动是在深圳市第三儿童医院项目工地举行,活动邀请了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等部门以及15家在建市管工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深圳市第三儿童医院项目负责人对工地开展扬尘治理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观摩了施工现场。

  随后,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对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技术开展了培训,相关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工地扬尘治理经验介绍,并作表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同志表示,近年来,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难、易反弹等问题,龙岗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会同区住建等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控措施,全区控尘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希望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宣传、推广扬尘治理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龙岗区“微克”行动,以点带面,促进龙岗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助力龙岗区空气质量改善持续向好。

图片2.png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赖桂兵二级调研员对龙岗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各项目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全市建设工程树立了“绿色施工”样板,并提出各单位要对标深圳市第三儿童医院项目工地的扬尘防治措施,梳理各项目工地管理存在的问题,增添防尘措施,从源头形成有效的扬尘控制阀门,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