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成功举办第三届环境应急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深圳市环境应急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检验深圳市环境应急实战水平,促进环境应急工作交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12月12日举办深圳市第三届环境应急大比武。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所属11个管理局独立组队参加了比赛。

图片1.png

  本次比武采用线上线下现结合的方式展开,比武内容由理论答题(即环境应急法规与相关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包括编制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编制污染处置方案、环境应急监测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答题采用必答题和抢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应急监测实操主要考核水环境应急监测采样作业的规范性。主办方邀请3名环境应急管理专家和4名环境应急监测专家分两组进行了专业考核。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专家组最后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大鹏管理局),团体二等奖2名(坪山管理局、南山管理局),团体三等奖3名(宝安管理局、光明管理局、龙华管理局)。此外,专家组还评选出了理论答题和应急监测两个单项奖。闭幕式上,环境应急管理专家和环境应急监测专家分别对比武情况分别进行了技术点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的优秀表现,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若干建议。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相关负责同志对本次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各管理局下一步的环境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2.png

  通过本次环境应急大比武,各参赛队伍呈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法规知识储备,展现了专业的环境应急实际操作能力。今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环境应急大比武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深圳市生态环境系统的环境应急能力,助力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