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双碳目标下的生态环境法制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北大法学院的金自宁教授作“双碳目标下的生态环境法制建设”专题讲座。此次培训采取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晓群同志带领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管理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龙岗区检察院、龙岗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以线上的形式参加。

已编辑图片

  会上,特别邀请北大法学院的金自宁教授作“双碳目标下的生态环境法制建设”专题讲座,金教授从双碳目标提出的时代背景、双碳目标下生态环境立法、执法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阐述,并从理论延展到具体工作实践,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前瞻性、实际性的意见及建议。

  洪晓群同志指出,一要紧抓“双碳”与“两山”深度融合的重要机遇。全体同志会后继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推进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案任务落实,紧紧围绕“碳核心”,打造龙岗特色,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双碳”工作的履职能力水平。我们要加强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实践探索,积极争取打造一批“双碳”精品案例。将“双碳”理念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岗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内容,向社会传播更多的绿色低碳理念,做绿色低碳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同时,也要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合作,通过搭建交流论坛、研讨、讲座等平台,加强双碳领域的教育培训和业务交流,把双碳的实践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