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组织召开大气污染强化减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受台风“梅花”下沉气流持续影响,全市各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臭氧、颗粒物及氮氧化物复合污染过程。为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9月15日上午,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郑晓生同志组织召开龙岗区大气污染强化减排工作推进会。

图片1.png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及相关工作情况。郑晓生同志指出龙岗区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分夺秒,勠力同心,合力攻坚。一是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各部门、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强化减排工作机制,要形成街道、主管部门、生态部门的三方合力联动监管模式,确保减排成效。二是明确方向,精准治气。要紧盯工业源、扬尘源、道路移动源等重点污染源,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监管,启动大气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三是完善机制,提升水平。健全常态长效的大气污染防治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提升强化减排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龙岗区将按照省、市大气污染应急强化减排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减排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