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率队赴龙岗区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率队赴龙岗区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督导信访化解工作。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1.png

  许化同志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龙岗区园山街道深大城际项目,听取了项目环境监管工作及近期居民信访投诉情况。许化同志表示深大城际项目建设单位需进一步改进管理方式,切实落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项目施工方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施工,严格控制施工时间,科学安排施工工艺并制定噪声污染防治整改方案,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取得居民的谅解。

图片2.png

  随后,许化同志一行现场调研了龙岗区坪地街道吉祥悦府周边,在吉祥悦府小区听取了吉祥悦府废气扰民案件的办理情况。许化同志对吉祥悦府近期废气扰民情况有所改善表示肯定,要求龙岗管理局继续做好企业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避免一刀切,同时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做好居民沟通解释工作。

  最后,许化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掌握居民诉求,兑现对居民的承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二是要充分利用监测手段,加密环境监测,确保达标排放;三是畅通沟通渠道,加快问题响应速度,提高问题响应效率,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争取问题处理到位,矛盾化解到位。

  下一步,龙岗管理局将严格落实许化同志的指示要求,加大对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信访问题的源头化解力度,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