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审计局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4年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龙岗区审计局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有3 个,包括:本单位机关、第一审计所、第二审计所和第三审计所等下属单位。

  二、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我局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71万元,比2012年“三公”经费85.11万元减少14.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占1.4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9.96万元,占98.54%。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与2012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较上年13.42万元支出减少12.3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及兄弟单位交流学习的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9.96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支出69.96万元。运行维护费较上年71.69万元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1.73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根据年度审计计划和上级部门安排的任务,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外勤工作;执行公务和开展基层工作调研等业务活动的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013年我局公务车19台,其中,我局2013年车均运行维护费3.68万元,较上年车均运行费3.77万元下降0.09万元。 

  三、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我局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74万元,年中区财政预算统一调整,调整后“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52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71万元减少19万元(详见附表),具体情况是: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0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71.5万元,由于公务用车改革,区财政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进行统一调整,调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万元,调整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9.5万元,与2013年决算数69.96万元减少20.46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2.5万元,比2013年预算数10万元减少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我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有关要求,相应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附表: 

                            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4年预算情况表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备注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1

0

1.04

69.96

52

0

2.5

49.5

 

 注: 1.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    

      2.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4.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是指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发生的支出和使用上年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5.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是指2014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