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区审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科(室),审计事务中心: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决定以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图文方式,在全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三、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二)深入学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四、注意事项: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学习活动以部门为单位举办,各部门创新学习形式确保疫情期间学习教育“不断电”,可以通过小范围面对面学习、线上学习等方式,有针对性抛出相关话题,在微信群、QQ群内开展交流讨论,推动“群内”交流学习。同时,请各部门合理安排工作,保证参训人员的学习时间,并将具体情况和照片于4月13日前报送至法规审理科。

                                                                                                                                               龙岗区审计局

                                                                                                                               2020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