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审计报告

龙岗区关于市审计局《深圳市2021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涉及龙岗区问题的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2021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共4个,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下:

  一、未及时收缴城市更新项目国有土地出让收入的问题

  我区多次采取发函、约谈等形式对相关单位进行地价款催缴,并提请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统筹研究解决,下一步将按相关工作方案确定的路径推进解决有关问题。

  二、部分房建类工程项目未经规划验收或验收不通过即投入使用,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将规划专项验收纳入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范围,加强工程规划许可批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办理规划验收。二是督促建设单位补办报建和规划验收手续,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整改21个项目。三是对未报先建或超规划建设行为进行处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检查,及时将完成规划验收的项目纳入监管范围,强化动态跟踪管理。下一步,我区将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完成相关项目的规划验收工作。

  三、超比例计提房屋征收项目工作经费的问题

  2022年8月,区相关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停止超比例计提房屋征收项目工作经费。2022年9月,区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严格按照市相关规定计提房屋征收项目工作经费。

  四、未完成整备土地入库工作的问题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土地整备工作,成立区土地整备大面积攻坚领导小组强力攻坚,建立标准化产业用地供应机制等系列部门协作新机制,保障土地整备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强力推进,我区已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土地整备入库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