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民办教育审计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在开展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过程中,采取多项举措,保障审计项目高效深入开展。

  一是充分开展审前调查,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在审前调查阶段,审计组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龙岗区民办教育发展现状、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梳理风险点,确定审计重点,细化审计事项,提高审计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为后续审计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现场与延伸审计相结合,确保资金审深审透。审计组在教育局现场审计一段时间后,即延伸至多所民办学校开展深入调查,追踪资金使用情况,核实支出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查看奖项申报档案,充分取证,提高审计质量效果。三是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实现科技强审。审计组加强与区财政局、区政数局等部门的联系,获取全区民办教育数据资料,掌握全区民办教育专项资金支出情况。在获取海量数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对数据进行筛选比对,进而发现问题疑点,分块查证核实,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确保审计项目高效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