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委托区审计局作的《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通过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计整改专题会等会议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区审计局强化整改督促检查,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点带面促整改。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问题,既要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问题整改,还要推动相关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程序机制,开展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增强领导干部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运用,发挥审计以审促防、以审促改、以审促建的作用。三是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对仍在整改的问题,要继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截至2022年6月底,报告反映的5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8个,整改率90.57%,共计追回及盘活上缴资金0.23亿元,增收节支约1.27亿元,清理土地面积223.79公顷,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57项,整改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