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保密专题授课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8上午,龙岗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相担任主讲人,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对全局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20余人进行保密专题授课。

  张秀相要求,要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认清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严格遵守保密法规和保密工作纪律。他对下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党管保密,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清醒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准确把握保密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职责使命,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保密意识积极组织传达学习上级保密工作指示精神和法律法规,常态化开展保密教育,特别是在审计项目进点前,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局保密工作制度规定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树牢保密意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认真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将保密工作作为强化审计人员纪律教育,提升机关管理效能的重要内容,将保密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完善对落实保密工作各项制度规定情况的考核,对保密意识淡薄、职责履行不到位、纪律遵守不严格等行为,要及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四是紧盯重点环节,强化保密管理。要对涉密载体、涉密人员、涉密场所、涉密会议、涉密事项等进行有效管理,确保做到不失密、不泄密。要加大对全局办公设备和办公网络安全的排查检查力度,加大对审计组审计现场保密工作的监督力度,扎实稳妥做好审计保密安全工作,确保数据不丢失、信息不泄露、保密安全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