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加强制度建设促进研究型审计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工作部署,立足研究型审计全过程,全面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促进研究型审计质效提升。一是计划环节方面,修订了《龙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试行)》《龙岗区审计业务流程图》《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项目督办管理工作的通知》。二是实施环节方面,出台了《龙岗区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龙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中期汇报工作指引》《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审计核查重点》。三是成果和结果环节方面,制定了《经济责任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工作指引》《龙岗区审计局整改结果认定工作指引(试行)》《龙岗区审计局审计移送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廉政回访暂行办法》等。四是内部管理方面,完善了《每周例会重点工作汇报清单》和《内部财务系列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有效促进了研究型审计质效提升。一是推进了审计权力从计划制订到结果运用的规范运行,提升了研究型审计的效率。二是涵盖了审计项目从计划执行到项目归档的全面管理,提升了研究型审计的效果。三是规范了审计组从项目实施到审计整改的行为约束,提升了研究型审计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