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调研香港中文大学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冷冻电镜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龙岗区投入了大量财政资金引进高等院校及科学教研平台落户。近期,龙岗区审计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龙岗区一事一议奖补资金审计调查,助力打通“产学研”的中间壁垒。调查中,审计组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冷冻电镜中心,了解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

  在走访中,审计组一行参观了冷冻电镜实验室,深入了解了设备的购置、维保、使用、运行、开放共享以及实际收费情况。实验室执行主任柳正介绍了科比尔卡实验室的建设理念、目标定位、人员情况、设备管理、收费管理等情况。双方就政府与高校之间如何加强合作、打造一流的产学研平台、更好地服务生物医药领域建设、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对审计组提出的有关建议,柳正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已有资源,理顺政府与科研机构合作管理体制,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提高大型设备使用效益,为深圳市在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和项目成果转化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