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助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在开展区人力资源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局存在采购管理不规范、产业园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制定整改计划,通过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等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工作,有力地强化了审计成果运用。一是制定完善规章制度,通过印发《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自行采购暂行管理办法》,规范内部采购行为,明确管理要求,堵塞管理漏洞;制定《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机构(创客)入驻及管理制度》和《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服务产业园入住机构考核制度》,明确产业园准入标准、扶持效果考核和退出机制等,严格落实产业园运营管理制度。二是强化资产管理,跟踪产业园场地使用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对产业园部分场地用途进行调整,与潜在承租者进行沟通,盘活闲置场地资源,提高场地使用效率;对达到入账标准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为后续记入固定资产账提供准确数据。三是规范财务管理,向相关企业发出退款通知书,追回国际赛事多结算费用57.12万元;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编细编实项目经费,确保依据充分、数据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