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印发工作指引抓实抓细审计项目中期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印发《龙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中期汇报工作指引》,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制度化、流程化。该指引从把握审计项目进度、梳理审计工作思路、解决审计工作瓶颈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深做实审计项目中期汇报工作,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一是抓时间节点,把握项目工作进度。今年以来,该局探索建立中期汇报机制,专门召开了土地整备审计、街道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等6个项目的中期汇报会。指引抓住审计项目开展中期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将局主要领导、相关局领导、相关科室与审计组一线审计人员组织起来,共同分析研究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对于把握好审计工作进度和审计重点,按时完成审计任务,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二是抓关键环节,梳理审计工作思路。为方便审计组明确汇报方向,指引要求在中期汇报前,审计组需对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梳理完成情况。对已落实审计的事项主要梳理总体情况、审计方式、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等,对仍未开展的事项主要梳理思路和推进方式、是否需调整审计实施方案以及如何调整等,有利于审计组及时总结和回顾审计进展,为后续审计和撰写审计报告奠定基础。指引指出在中期汇报会议中,参会人员对有关事项和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帮助审计组厘清思路,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并与改革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指导审计组进一步开发审计成果。

  三是抓难点堵点,解决审计工作瓶颈。针对审计项目中遇到的审计力量紧张、调查取证困难及后续同类问题的尺度把握等,通过中期汇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个一个解决,有利于整合审计资源,保障了人员的合理分工,又保证了审计项目的深度,从而达到了增强指引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扩大了审计影响力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