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助力区政数局完善内控管理 提升履职效能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在实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政数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局存在服务器统筹使用不到位、数据资源综合利用率不高、运维工作监管不严等问题。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区政数局高度重视,印发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区政数局修订完善11项管理制度,内容涵盖重大经济决策、采购合同、专家评审等9个方面,从根源上堵塞管理漏洞,强化内部控制。二是建立全区IT资产库,盘活闲置服务器。区政数局向区属各单位下发《关于加强龙岗区服务器统一管理的通知》,全面摸排各单位服务器资产情况,建立全区IT服务器资产库,对闲置的服务器进行统筹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目前已盘活闲置服务器24台。三是规范政务数据格式,提高数据质量及利用率。区政数局印发《龙岗区政务数据元规范》,规范政务数据格式,提升数据质量;开展龙岗区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培训,调动各单位使用数据的积极性,提高数据利用率。四是加强运维工作监管,追回多付服务费。区政数局制定驻场运维服务人员管理办法,细化运维人员考勤考核制度,规范运维服务记录管理,追回多付的软件服务等费用合43.5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