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审计干部下沉一线守好社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助力筑牢社区严密防线,切实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连日来,龙岗区审计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不分昼夜,奔走在园山街道安良社区各城中村、工业园区、路口卡点,全力守好社区“最后一公里”,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为抗疫取得最后胜利作出审计干部应有贡献。

  勇挑重担开展“扫楼”攻坚行动

  “你好,请开下门,我们这边要核实人员信息。”——这是每天“扫楼”工作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根据上级统一安排,为扎实推进核酸检测“白名单”,确保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强率11名审计干部,组成“扫楼”小分队,勇挑重担,与社区网格员一起,从白天到黑夜,共同奋战在核酸采样“扫楼”一线。

  面对任务艰巨、工作强度大的“扫楼”工作,小分队的审计干部无人退缩,杜强同志作为队长,身先士卒,每天准时来到社区网格站报到,了解昨日“扫楼”完成情况,做好查漏补缺,部署每日工作任务,确保人口数据底清数准。由于安良社区城中村、厂房较多,居住人口比较复杂,审计干部每敲开一户,都要对照人员台账,逐一核查居住人员信息,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新增人员,除了解是否暂住,还需拍照登记身份信息等;对不在家的,挨个打电话了解暂离原因,目前所在地以及核酸检测情况等,再将核查到的数据上报网格员汇总,以能及时更新至网格系统、i龙岗系统,为大规模核酸采样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

  舍“小家”为“大家”甘愿当他人出气筒

  在支援园山街道安良社区期间,龙岗区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刘枫承担起安良路惠盐路口的卡口任务,负责进出人员、车辆的核查工作,劝返非必要事项人员。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但刘枫都把他们当亲人,换位思考,默默承受,心里想着只要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甘愿当他们的“出气筒”。

  此次值守任务是临时安排,各项物资准备不够齐全,刘枫主动承担起“联络员”,积极协调,划分了卡点的管理区域和通道,搭设了遮阳雨棚,配齐了测温枪、消毒水、矿泉水等物资,装设了快递货架,供村民领取快递。在炎炎烈日下,其工作时间超过9个小时,直到回家才发现自己“晒伤”,手臂和脖子火辣辣地疼。

  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退役军人本色

  涂贤柏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转业到区审计局工作。此次他负责值守安良路天天来路口卡点,他甘于奉献,始终冲锋在前,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从检查人员出入登记、对卡口人员进出测温,验码检查,事无巨细,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不休息,到处留下他的身影和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

  在抗击疫情中,审计干部们纷纷表示,交接班时一句句的“你们辛苦了!”,居民们的一声声“感谢!”,抚慰了所有劳累。审计干部也是普通人,面对病毒,也会紧张,也会害怕,但是使命在肩、职责所系,疫情还未结束,广大审计干部选择无所畏惧,用行动筑起一道“钢铁屏障”,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