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合力 勇担当 ——龙岗区审计干部深入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小记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深圳再次迎来疫情大考。区委有号召,审计见行动!深夜里,龙岗区审计局干部的请战书在工作群频频刷屏:“我是党员,我先上”“收到,准时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龙岗审计干部就在哪里,疫情防控最前沿频频闪现审计身影。

  高效执行  吹响龙审人战疫“集结号”

  “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区审计局党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3月13日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张秀相第一时间召集局党组成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至凌晨3时,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重要事项,选派45名审计干部参加支援园山街道安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凌晨集结 化身为守护家园的安全卫士

  头雁引领雁阵飞,局领导杜强、李锋、陈振光同志坚持督导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既当指挥长又当战斗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仅仅休息3个小时,便早早带领全体参战人员赶到安良社区。在抗疫现场,审计干部兵分七路,赶往启梦智慧园、股份公司、五村、八村等7个核酸检测点,顶着烈日身穿防护服,负责引导现场秩序和粤核酸扫码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与审计干部同阵线、同频率、同战斗,扛起了“龙审战疫”的头雁担当。在他们的率先示范下,“到一线去”成为广大审计干部的坚定信念。在支援人员的强大合力下,当日就完成了社区居住人口的90%核酸检测量。

  抗疫有我 为了社区每一个人的平安

  “家里的人全都做了核酸检测吗?”,审计干部主动上门,挨家挨户敲门检查健康码,对照门栋居民登记册逐一核对,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社区内所有居民应检尽检。在部分人员“扫楼”的同时,另一部分审计干部坚持守好社区“进口关”和“出口关”,在居民进出社区的主要关卡驻点值守,严格检查24小时核酸证明和居住证明,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检,严把关卡、外防输入,为群众健康安全之路保驾护航。

  “关键少数”带头干、绝大多数冲在前,截至目前,区审计局累计派出了54名审计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岗位上,奉献、奋斗成为审计干部最鲜明的底色。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审计局将继续担负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重任,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