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优秀项目评选助力打造审计精品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打造审计精品,近日,龙岗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0-2021审计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积极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审计人员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此次评选通过采取公开征集、项目自评、集中审核、统一审定的方式,对各部门选送的审计项目从审计规范实施情况和审计整改、信息报送、移送处理等审计成效情况方面进行量化评分。

  从评选情况看,各部门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采用巡审结合、内审人员“以审代训”等多种审计组织形式,运用信息化审计手段,不断提高审计效能;注重揭露违法违规问题,将相关线索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处,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揭示体制机制问题,以审计要情等形式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获得区领导批示和上级审计机关肯定,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同时,注重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狠抓源头治理,审计成果显著。在评审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如在项目结束后对具体项目的分析研究以及共性问题的总结提炼,落实研究型审计等方面投入和探索不足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龙岗区审计局党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审计人员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对标上级审计机关优秀标准,以打造审计精品为目标,坚持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