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推动审计业务质量提升见真章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工作部署,深刻把握、抓细抓实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真抓审计质量提升。一是“真学”。把提高审计人员的审计能力摆在重要的位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弹性采取个人自学、闭卷考试、集体研讨等灵活形式开展,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人人向学的良好氛围。二是“真查”。以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开展审计质量检查为契机,自查自身质量建设情况,对照近年来审计质量检查和日常审理中容易出现的、普遍存在的审计质量问题,围绕审计职责履行、审计质量控制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整改。三是“真改”。复核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入分析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的具体原因,明确审计整改完成的要求和标准,以审计整改倒逼审计质量提升,促进以后审计工作中审计结论更加准确、原因分析更加精准、审计建议更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确保审计整改更加到位。四是“真促”。自2021年搭建审计业务大讲堂平台以来,根据审计内容和工作需要,灵活调节课程和主题安排,邀请外部专家或者审计业务骨干,围绕审计业务、法律法规、区域政策、案例分析等方面轮流授课,审计对象覆盖全体审计人员和抽调参加审计项目的内审人员,有效促进全体审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和专业精神培养。五是“真评”。组织开展2020至2021审计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此次评选参照审计署优秀项目评选标准,通过采取公开征集、项目自评、集中审核、统一审定的方式,对审计项目从审计规范实施情况和审计整改、信息报送、移送处理等审计成效情况方面进行量化评分,评选结果更客观公正,引导全体审计人员认真总结经验,自觉对标上级审计机关优秀标准,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积极打造审计精品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