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以考促学”践行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1日,龙岗区审计局组织54名审计业务人员开展业务考试,这是该局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以考促学”所采取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本次考试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相担任总考官,主要考试内容为经济责任审计文书参考格式、经济责任审计业务指引、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以及审计署主编的《企业审计指南》中的相关知识。据统计,本次考试最高分100分,平均分为94.39分,考试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此次考试为2022年第一次业务学习活动的一部分,该次业务学习活动从1月初开始,采取自学、考试、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从有针对性地安排自学内容清单,编写考试题库供审计人员在练题中巩固知识点,到考试结束后开展研讨,全力为审计人员定制学习套餐,保障开展工作所需“营养”。

  龙岗区审计局践行研究型审计要求,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年初出台业务学习工作方案确定学习内容、举办形式,树立鲜明的学习导向。考前局长作动员,参与模拟测试确保考题质量,明确考试只是手段,旨在以学促用,必须全员参与,加强学习积累。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内容涵盖学习方案全部内容,包括填空题、多选题和简答题等多种题型,全面考察审计人员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考试结束后,对成绩排名前50%的审计人员进行通报表扬,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动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DSC_107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