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召开第四期内部审计“以审代训”总结会暨第五期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以审代训”第四期总结会暨第五期动员会,龙岗区审计局局长张秀相,派出审计所所长李锋、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四期“以审代训”的培训成效,向参与第四期培训的学员通报了考核情况,对参与第五期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动员和培训。会上,区审计局与参加第四期培训的7位内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内审人员围绕培训收获、感悟和意见建议畅所欲言,有关审计组组长分享了工作经验。张秀相对内审人员对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以审代训”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方法,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第四期的内审人员把学习所思所得带回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审计要求为准绳,促进提升本单位工作。二是希望第五期参训人员借鉴上期学员的优秀经验,严格遵守审计纪律,认真参加审计项目,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参训人员积极宣传审计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审计、理解审计、配合审计,更好地推进审计工作发挥实效。四是希望审计组和内审人员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推动审计工作和内审工作“双赢共进”。

  自2020年推行“以审代训”工作以来,龙岗区审计局共对24个单位选派27名内审人员开展了实战培训,目前正在实施第五期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提升了审计效能,内审人员在审计其他单位的过程中对照检查本单位实际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和查缺补漏,发挥了内部审计的监督效能。同时,龙岗区审计局审计干部也通过内审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各单位实际工作,让审计更“接地气”。二是规范了内部审计流程,通过审计业务骨干对参训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重点培训审计程序及审计方法、确定审计重点、获取审计证据、编写审计工作底稿、撰写审计报告等内容,有效提升内审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促进提升了内审人员素质,通过安排内审人员参加各类审计项目,接触多样审计案例,内审人员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身逻辑思维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