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堵塞漏洞推动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评审制度公平规范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完成了区发改局领导任期经济责任项目。审计发现,已有的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管理规定已不适应当前操作需求,概算调整内部控制环节存在制度空白,导致政府投资项目概算金额调整审批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区发改部门建立健全概算评审制度,明确审批流程,加强项目概算审批环节监管,确保概算评审公平、公正、合法、合规。

  区发改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出台了由9项制度组成的《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内部管理制度汇编》,从项目评审受理条件、概算审核的具体要求、项目评审操作以及委托造价咨询有关工作的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该制度首次明确了政府投资项目进入正式评审程序后,概算送审金额发生改变时的内部报批环节,增加了概算调整的审批流程图,从制度层面约束了有关单位擅自更改项目概算送审金额的行为。审计推动上述制度的出台,堵塞了政府投资项目随意变更概算的管理漏洞,完善了政府投资项目的概算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