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提供审计服务助力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更好发挥审计服务,融合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职能,龙岗区审计局经责科科长聂慧磊,前往区教育局为公办幼儿园园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的专题讲座,为全区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课程从审计的主要分类、经济责任审计、常用财经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经济责任审计的定义、重点及评价,提出“从审计的角度做业务”,以达到规范实际操作的目的,强调需要重点关注预算编制、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并结合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相关案例,生动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成果和运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在监督权力规范运行的重要作用。

  会后,园长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意遵守相关制度,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