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提高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做好年度预算绩效编制工作。在2021年度部门预算中完成部门总体绩效目标、一级项目绩效目标以及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实现预算绩效目标全覆盖。针对不同的项目性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设置符合本部门的可量化指标,如审计项目完成率、审计建议采纳率、发现问题金额等。将绩效目标设置贴合与预算项目资金使用实际、审计工作成果展现结合,切实增强预算绩效目标导向作用。(二)落实预算绩效执行监控。2021年继续实施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双监控”。办公室为绩效管理的牵头部门,每季度统计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目标完成情况等,预算资金申请部门为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主体,办公室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相关部门,以此加快全局绩效目标完成进度。(三)强化绩效目标结果运用。在预算监控过程中发现项目预算支出执行偏慢、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或无效、绩效指标任务无法完成等问题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纠正。对执行偏慢的项目,采取督促提醒执行;对无法实现目标的项目,统筹收回无效资金上缴财政。2021年分批统筹收回资金共计60.47万元,剩余资金在2021年11月30日前执行率达98%,基本实现年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