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聚焦消费帮扶政策助力提高扶贫精准度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根据“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在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聚焦消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关注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审计发现区消费扶贫中心市场导向作用不强、未充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等情况。为此,审计建议区工信局会同区总工会加强研究,完善区消费扶贫中心运营机制,规范政府工会经费消费帮扶,充分体现了国家审计的预警、防御功能,有效维护了国家经济的安全与稳定,取得良好成果。一是明确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采购渠道。区工信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联合区总工会印发工作通知,明确财政预算单位以国家网络销售平台作为优先采购平台,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并提高了精准扶贫度。二是强化了区消费扶贫中心的运营管理。区工信局在审计后对相关运营商发出通知,在商品管理、经营台账登记、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消费帮扶产品价格合理,质量有保障,购销记录清晰,协助企业筛选出一批优质产品,进行“圳品”认证。三是加强区消费扶贫中心的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线上、线上渠道扩大宣传,开展消费帮扶进社区、进园区活动,结合“广东6.30扶贫日”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进一步明确了消费扶贫中心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的定位和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