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压实全过程全链条审计质量责任守好审计质量“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6日,龙岗区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审计厅审计质量检查的要求,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提高审计业务质量,部署整改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秀相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审计厅对龙岗区审计局审计质量检查的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提升审计业务质量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审计项目审计质量自查自纠情况以及下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控制的计划,局领导、处级干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充分讨论,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审计意识,初步达到了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的目的。

  张秀相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审计质量“一把手”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相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审计质量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在对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在认真研究分析后,通过制订质量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细分22项具体措施,逐项分解到具体部门,其中已完成13个审计项目自查自纠、印发审计质量工作提示和审计实施方案规范等15项措施,强化跟踪督查,实行销号整改,确保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三是要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建设。把“当下改”和“长效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围绕审计各个阶段实际工作任务,针对审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审计实施程序不符合规定、审计实施方案不够细化、审计取证不充分、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听取意见不充分等问题完善相应的操作指南,出台《龙岗区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业务质量管理的工作提示》《龙岗区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持续强化制度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是要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能力素质。通过加强审计人员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全方位、多举措提高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推进审计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审计质量会照片_看图王_看图王.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