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5日上午,龙岗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英文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服务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全力发挥审计工作在龙岗勇当排头兵、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强主持,区局领导、处级干部及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杜强传达了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做示范,为龙岗奋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英文军在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龙岗区审计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区”建设等工作中,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完成35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金额5889万元,损失浪费金额3334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19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锤炼、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二是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对各级审计机关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清单管理并建立台账,压紧压实各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完善跟踪督促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聚焦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落地。通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物业企业补助、租金减免等政策跟踪审计,高效服务全区重点工作。四是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扩大财政审计覆盖面,提高大数据审计精准性,强化国企审计预警性,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五是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对2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揭示了部分领导存在的问题。六是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成果运用和规范建设,创新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全面夯实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

  英文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综合改革试点全面铺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一是要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能定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二是要科学谋划,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审计职责要求,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努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三是要创新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努力破除传统审计观念的束缚和惯性思维定式,适应新时代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四是要协调配合,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注重发挥审计结果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分类施策,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的落实。五是锤炼队伍,努力建设新时代审计队伍。要把推进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突出审计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制定审计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计算机专业化培训,以审代训,培育实战型、复合型、专家型审计干部,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对3个优秀审计项目、9个表彰审计项目、5个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以及25名审计信息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总结会全图.JPG为表彰项目颁奖.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