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优化国企审计方式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龙岗区审计局派出专项审计组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中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为确保工作高效高质完成,审计组转变审计方式,通过三项举措,加强信息互通,提高审计效率。一是巡审结合。审计组与区委巡察组同期进驻被审计单位,选派一名审计组骨干同步加入巡察组,与巡察组相互沟通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手段互补,督促国有企业及时整改薪酬管控、业务招待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部分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增强巡察与审计监督合力,促进资源整合,有效提升监督效能。二是“一果多用”。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实现审计成果多维度运用,提升审计效能。根据被审计单位统一接收原街属企业的情况,密切联系同步开展的街道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理清资产交接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明确权责归属,避免由于“跑冒滴漏”导致国有资产、收益受损,对发现原街属企业资产入账、账款收缴、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改革要求,加快进度落实原街属企业的改革工作。三是边审边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债权清理、薪酬发放、多计费用等问题,通过审计取证单、当面沟通等方式,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立行立改,避免国有资产损失超过573.9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