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帮促区教育主管部门完善项目内控机制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为解决龙岗区中小学生上学难的民生问题,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学校建设规划,加大学校建设投入,上马大量新建及改扩建学校项目满足学位使用要求解决民生问题。区教育主管部门作为前期统筹和使用单位,如何充分发挥其管理职能,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效益,是审计重点关注的内容。

  今年9月,龙岗区审计局开展龙岗区2018-2020年度学校建设项目专项调查审计。审计重点关注了项目用地规划,项目建议书、可研及概算审批,设计方案、施工图编制情况、工程招标情况、参建单位履职情况、建成学校使用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审查学校建设项目,发现了学校建设项目还存在学位配置不够合理、建设审批程序不全、部分学校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审计组梳理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全过程跟踪审计,督促区教育主管部门健全项目内控制度,制定针对参建单位有效评价机制,从而化解建设过程管理风险,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建设项目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