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8日,受龙岗区政府委托,龙岗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英文军向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作《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审计工作报告并予以审议。

  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重点资金和项目绩效等六大方面的问题,首次在工作报告中对照区人大对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审计整改报告提出的审议意见一一进行了回复,并有针对性地从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资金绩效、强化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和权力运行制约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体现了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区人大各项决议的工作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区审计部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组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水提质、城市管理等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大支出审计,运用大数据技术推动审计全覆盖,审计监督效能不断提高。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审计整改,整改责任部门要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二是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原因,建立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等制度和机制,从制度层面堵塞管理漏洞。三是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治水提质、清扫保洁、政府扶持资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审计部门要开展跟踪审计。

人大审议综合报告图.jpg英文军局长向大会报告.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