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召开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2020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龙岗区审计局同步开展4个街道8位党政领导干部街道经济责任审计。为提升审计监督综合效能,按时保质完成审计任务,7月29日上午,龙岗区审计局组织召开业务交流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英文军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程,二级调研员赖新阳以及各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程结合自身建设管理经验,讲授了工程项目各环节的风险点以及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的方法,赖新阳结合多年的街道工作经验,分享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探索经验,各审计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审计进展情况,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分析了街道资金分配使用和资源资产管理特点,重点围绕审计思路和疑点进行研讨。

  英文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审计项目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工作要结合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落实、重大经济决策、生态环保等情况开展审计工作。二是要注重沟通,加强交流。在审计过程中,各审计组要加强与审计对象及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意见建议,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处理各项问题,同时要加强内部沟通,坚持定期组织审计业务交流会,互通有无,凝聚审计合力。三是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各审计组要树立科学审计的工作理念,要善于利于大数据审计技术,发现责任落实中存在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认真完善各项目审计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找准目标,把握好审计节奏。四是要打造精品,提升成效。各审计组既要善于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也要有针对性的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政策优化和机制体制完善,推动决策高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