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两统筹”做好街道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区审计局组织4个审计组,同步实施了2020年度辖区4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经济责任审计。此次4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通过“两统筹”方式,通过全局统一筹划、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等形式,有利于发现基层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深层共性问题,有利于实现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要求,有利于提高审计质量,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发展。

  一是统筹审计内容。根据《深圳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经济责任问题清单》,结合相关街道的工作实际,编制印发了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强化了审计重点,确定了各关键环节的时间安排和任务进度,规范了资料清单及审前调查表格,为后续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统筹人员安排。一方面统筹利用工程审计资源,为各审计组配备工程审计专项小组,强化各组工程审计专业力量;另一方面在人员安排上注重新老搭配、以老带新,鼓励结成帮扶对子、优势互补,开展各类“小课堂”“小培训”,在工作实践中培养和锻炼审计新生力量。三是统筹工作方式。组建了局主要领导和各审计组长参加的微信工作群,共享相关法律法规,督导各组工作进度,及时沟通各组在审计中发现的规律性问题;各审计组每两周召开一次审计情况交流会,汇报各组审计工作进展,分析讨论审计事项,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