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展现审计担当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是实施“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的收官之年,近期,龙岗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探索走出普法工作与审计工作融合的新路子,切实做好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一是健全普法机制。研究制定《龙岗区审计局2020年普法工作计划》,通过审计项目实施、召开座谈会、以审代训等多种方式,将法治宣传工作融入审计进点会、现场阶段、延伸审计、审计整改等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推进依法审计实践与法治建设,健全审计机关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并主动向同级普法办备案。二是充实普法师资。以区重新调整“普法宣讲团”为契机,从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两个不同领域,推选两名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作风实、形象佳的业务骨干,充实龙岗区普法师资队伍,在普法宣讲活动中开展审计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三是服务中心工作。落实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龙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及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建立完善政策制度,促进依法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同时,抽调审计人员参加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社区等多级防疫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为联防联控疫情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在抗疫工作中展现审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