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龙岗区审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有关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并组织实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此次学习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以部门为单位举办。由法规审理科根据活动主题,收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以及宪法中有关国家安全规定,汇总形成“法说国安”“图说国安”等3个系列学习资源包,以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图文方式,增强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各部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小范围面对面学习、线上学习等方式,围绕国安相关学习资源包,有针对性提出相关话题,在微信群、政务信息群内开展交流讨论,推动交流学习取得实效,确保疫情期间学习教育不断电,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