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提出审计建议推进“夕阳红”项目科学有序建设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近来,龙岗区审计局主动服务重点工作要求,在近期专项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了龙岗区“夕阳红”项目建设情况。针对“夕阳红”建设中存在的政策目标脱离实际、运营费补贴不合理、未统筹整合原有日间照料中心、租赁物业管理不善等问题,合理提出审计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科学有序推进龙岗区“夕阳红”建设工作,鉴于其工程量、投资额较大,建议将“夕阳红”项目纳入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统筹解决,提供资金保障。二是创新完善“夕阳红”政策体系,积极引导社会资源,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夕阳红”建设,发挥市场作用。三是区相关部门应结合各街道、各社区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可行的规范指引,有效整合社区日间照料、星光老人之家、幸福老人计划的场地、设施及经费,避免政府重复投入,造成财政资金损失浪费。四是各街道办应认真梳理“夕阳红”租赁物业,确保物业产权的合法性、面积的真实性,规范合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