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三项举措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规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审计上级审计机关对科技强审工作的部署,采取加强制度建设、配备办公场所和设备及组织项目实施等举措,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发展。一是建立制度促保障。区审计局制定了电子数据管理办法,经征求意见完善后予以正式印发,以规范电子数据管理,为开展大数据审计做好制度保障。二是完善设施促规范。配备专门用于存放电子数据服务器的办公场所,配置数据服务器,建立数据查询的局域网,完善数据查询基础条件,实现了储存数据日常查询的便利操作,促进大数据审计工作规范安全开展。三是统筹项目促发展。通过开展大数据审计调研,及时总结实践经验,思考探索实现财政预算执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数据审计工作思路;统筹实施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类型审计项目运用大数据审计的方式方法,促进规范提高审计项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