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9日,龙岗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英文军同志向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龙岗区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认为,区审计局工作扎实细致,善于发现问题,审计意见中肯,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共七大板块,涵盖财政管理审计、部门预算审计、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审计、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等内容,全面反映了区审计局2017年以来的审计成果。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审计全覆盖取得新进展,审计工作报告首次将决算草案纳入审计范围,实现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全口径预决算审计的全覆盖。二是绩效审计有新突破,对城市环境提升资金和治水提质项目进行绩效审计,在财政管理审计、政府投资项目、重大专项资金中都把财政资金的绩效作为审计重点,深入反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完善、超标准建设、重复建设、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三是民生审计力度不断加大,对文化旅游扶持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跟踪审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执行情况,关注保障房回购和物业费情况,着力反映民生资金和项目存在的问题,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风险隐患揭示力度进一步加大,对3家国企进行审计,重点关注对外合作、担保业务、物业资产管理存在的经营风险,揭示企业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企业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下一步,龙岗区审计局将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并在11月底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