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3日,龙岗区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改工作扎实细致、重点突出、整改有力,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截至2018年10月底,审计查出的问题大部分均得到了有效整改,共计挽回损失1.52亿元,盘活财政资金3.69亿元,追缴收回非税收入、多付资金397.04万元,制定、修改管理制度12项。为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龙岗区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张勇书记作出批示,并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门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戴斌区长召开全区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区政府督查室将审计整改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区审计局层层抓落实,派出多个审计组到被审计单位采取“面对面”的方式督促检查审计整改。二是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被审计单位严格按照整改责任分工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实行对账销号,主要负责人亲自管、亲自抓,有的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或局长办公会议等专题部署整改工作,有的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改工作组,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三是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职责发改、财政、国资等主管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工作统筹,牵头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推进管理领域和行业的健康发展,区财政局牵头各预算单位进一步规范“二次分配”资金和财政预备费的管理,国资委组织对全区国有企业进行薪酬专项审计,制定《龙岗区直管企业薪酬方案》,发改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立项实施相关统筹工作的通知》四是整改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健全相关部门和单位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区文体旅游局出台了体育产业评审制项目专项资金评审办法等多项制度,布吉街道制定了合同管理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