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创新举措推进审计“两统筹”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要求,拓宽审计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审计工作统筹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是打破审计项目界限,树立共同作战理念。在开展年度审计项目时,将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有机结合,通过审计情况沟通与成果共享相结合、先进经验分享与重点难点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讨论交流,横向对比,纵向分析,推动各项目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制定本级财政预算审计方案时做出总体设计时,统筹全局各项目开展,同时综合利用前期项目成果,有效确定审计重点,以点带面,提升审计成效;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合各项目同步开展,及时运用各审计板块数据和工作内容;结合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和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积极沟通交流,共同揭露项目多头申报、虚假申报等重大风险。二是打破审计数据孤岛,着力推进全覆盖组织方式。审计实施中,建立“大数据审计+延伸核查+重点专项”的组织方式。选择掌握资金分配权、行政审批权的部分重点部门进行全面审计,根据大数据筛查发现的疑点问题和线索,各审计组进行延伸核查,汇合形成总体情况,进一步扫除审计盲区。同时实现数据资源有效共享,为各审计组提供数据审计支持,审计人员可结合部门职责、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部门资金的管理权、分配权、使用权等,提出数据查询和分析需求,提升审计的精准程度,提高审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