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提前介入打通审计整改工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审计局在对某单位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单位在贯彻执行上级政策、政府采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对此,区审计局提前介入,为打通整改工作“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一是现场审计阶段。与被审计单位深入了解问题事项历史背景、制度建设等情况,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根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标准,协助被审计单位与区直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确保整改措施可行有效。二是审计结果反馈阶段。通过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在反馈会上强调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及整改工作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分工方案,提前明确整改工作标准,促使整改工作有的放矢。三是审计整改阶段。通过实行审计项目组与对口联系部门共同指导的方式,及时解答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存在的疑惑,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