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强化审计财政密切联动推动构建全面高效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构建统一、全面、高效的审计和财政监督体系,龙岗区审计局多方位加强与区财政局联动,形成有效监管合力。一是计划共商。2022年底,区审计、财政部门就各自拟将实施的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年度财政资金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计划分别征求对方单位意见,结合实际需求优化项目计划结构,共同强化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监督。二是成果共享。今年1月,区审计局、财政局联合印发《监督管理成果共享工作方案(试行)》,将开展各类审计和财政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或其他审计和财政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成果性文件及相关政策依据等16大类资料纳入共享范围,为后续推进财审联动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三是监督共抓。新年伊始,区审计、财政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研讨座谈,谋划在本年度各项监督工作中前期调查、中期执法、后期整改等多方面加强联动,试点选取“区属医院设备采购及管理维护情况绩效审计项目”作为审计财政联动监督项目,逐步构建协同高效的财审联动工作机制。四是整改共促。在成果共享的基础上,完善成果利用反馈机制,区审计、财政部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成果利用情况进行研究,对监督过程中发现各单位易发、多发问题点联合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财政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