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审计业务“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审计业务“大讲堂”,本次培训范围涉及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审代训”相关内审人员等共计66人。

  本次培训由街道审计三科负责人担任主讲人,围绕“关于进一步做深审计工作的思考”主题作专题辅导。培训从“审计审什么、怎么审”方面提出思考,以审计对象“资金线”“业务线”为纲,纲举目张展开对审计思路和审计方式的探讨。在“业务线”上,以招商引资工作为例,引导审计人员对单项工作涉及单位、涉及范围和涉及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深入思考。在“资金线”上,提出审计人员可以通过关注部门预算资金、专项资金、政府投资三大板块内容,解构资金的管理和流出方向,深度分析资金支出与效益间的密切性,并围绕效益找到政策堵点、管理漏洞,将“资金-项目-政策-政治”的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分析流程,在充分考虑可能带来的效果以及后续影响的前提下妥善提出切实可行、精准有效的审计建议。

  自《龙岗区审计局审计业务“大讲堂”培训工作方案》印发以来,龙岗区审计局已累计开展7期审计业务培训,通过经验分享、案例分析、专业知识授课等方式,不断推进内部干部队伍建设,并取得了积极地成效。接下来,区审计局将继续探索常态化培训工作,积极拓展讲师团队,持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2023第一期大讲堂.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