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龙岗区审计局以“内学习、外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宣传教育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系统学习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等法律规定进行了系统全面学习,并依照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审计流程,着力提高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局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带头学习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宪法答题周”“优谷朗读—我和宪法共成长”、宪法宣誓、签署个人信用承诺等活动,有效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提高审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审计干部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深入基层宣传。结合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挂点企业,进行“弘扬法治文化,加强信用建设”宣传活动,发放信用知识宣传手册。各审计人员在开展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带领群众学习宪法小知识,辐射群众2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把审计现场作为普法现场,对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法规普法宣传,推动被审计单位学法守法,提高遵法执法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