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对全区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开展绩效审计,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积极推动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资金使用,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一是推动民办学校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推动相关部门及时收回预拨补贴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追回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多发的奖补资金,并督促民办学校向学生足额发放补贴款,避免财政资金损失,促进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二是推动相关部门开展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将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纳入2023年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全面梳理制度建设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效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民办学校奖补工作制度,出台《民办学校评优奖补工作规定》,规范评优奖补工作行为,强化内部监督机制,确保奖补资金的评定审核公平公正,助力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厘清资产权属,标注资产来源,确保专项资金形成的国有资产及时登记入账,避免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