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以来,龙岗区审计局以年初绩效目标为导向,以年中绩效运行跟踪监控为手段,以年度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细化目标,做好年度预算绩效编制工作。在2022年度部门预算中设定总体绩效目标和各项项目目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设置本部门的可量化指标,如审计项目完成数量、审计建议采纳率、根据审计建议实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数量等。将绩效目标设置与预算项目资金使用实际、审计工作成果相结合,切实增强预算绩效目标导向作用。

  二是优化管理,贯彻落实预算绩效运行监控。2022年共有7个项目支出完成每季度统计预算执行情况、目标完成情况等。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开展日常监控,针对在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相关科室,确保全局绩效目标完成进度。

  三是严格约束,认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通过项目绩效自评等方式,强化绩效目标结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纠正。及时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自评工作,严格按照绩效自评工作要求,全面、准确、按时报送相关材料,通过绩效自评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深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